曛秦✋

【梦回番外篇·骑车】

  【梦回番外篇·骑车】

·高高高甜蛀牙预警

·卫国平养成系恋爱的快乐

·两个时间线都和正文无关,看来我还是更想写甜的

【高中·上学路上】

“昨天又熬夜了?”卫国平接过书包挂在自行车上,捏着我的下巴迫使我抬头。

卫国平依然是黑色长裤,皮衣敞开,露出结实的宽肩,线条流畅的窄腰长腿,在明媚的早晨帅得惨绝人寰。

我起床气难以控制,不耐烦地打掉他的手,斜着眼睛“啧”了他一句好烦。

对比卫国平的挺拔,我脸色苍白,眼神迷离,黑眼圈都快掉到下巴了,想来狡辩也没用,何况我哈欠连天,根本没有争辩的欲望。

他哼笑一声:“个头没长,脾气倒是见长。”

我困得发晕,乖乖圈住他的腰坐在他二八大杠的后座。

晨光熹微,鸟鸣窸窣,北方的早上清寒寥落。

卫国平蹬着车,声音隐约:“你别睡着了,早上风凉,等会上学听课头要不舒服的。”

我迷迷糊糊地应了一声,钻进他皮衣,脸贴着他的毛衣搂着他的腰继续闭着眼睡,四周顿时一片黑暗,全然是卫国平温暖的气息。

卫国平浑身的肌肉陡然僵硬,一向平衡的自行车此刻有些失控。

我起床气还没好全,委委屈屈地喊了他一句:“你干嘛呀卫国平。”

卫国平镇定下来,亲昵地捏了一下我抱在他腰上的手,安抚了一句:“到了学校我喊你。”

随后不放心地叮嘱了一句:“搂紧点,别松手。”

我的脸全然不顾卫国平死活地在他松软的毛衣上滚了滚,惹得卫国平没脾气地斥了我一句胡闹。

其实我也睡不实,只是躲在他衣服里假寐,脑子里天马行空。

我模糊地说了一句:“卫国平,我以后去考警校,帮你破案吧。”

卫国平没听清,迎着风问了一句:“你说什么?”

我懒得再说,闭着眼睛扣他毛衣上的毛线玩,嘟囔了一句:“好话不说二遍。”

卫国平没再搭腔,估计以为是我的梦呓。

我自顾自在内心叹了一口气,我才一晚上失眠就如此,可他呢?

卫国平此时说到了,停下车把我从车上抱下来,伸手虚虚地从我头顶滑到脖颈,像安抚一只躲懒的猫。

校门口此时有三两学生说笑着进校门,校门口的早餐铺热腾腾地冒着气,暖色调的晨光衬得卫国平的疲惫的轮廓都是刀削斧凿的温柔。

他低头看我,倏忽笑了:“人小鬼大,心思怎么这么沉呢,天塌不下来。”

我撇着嘴说了一句:“我这叫聪明。”

而他却说:“晚上还来接你放学。”

──

卫国平送了小姑娘上学后继续骑车上班,到了警局之后觉得有些热,便脱了皮衣挂起来──然后立马引起刘顺奎一阵挤眉弄眼。

宋哲指着卫国平的毛衣一惊一乍地说:“哟,你家遭老鼠了?”

卫国平莫名其妙地往身后一探,摸到一手凹凸不平的毛线团,旋即明白过来,摇摇头哑然失笑。

宋哲还在看笑话,人情练达如刘顺奎看着卫国平的表情哪还有不明白的,喝了一口茶评道:“瞧着小孩子脾气,开心做的吧?你又怎么惹她了?不过这孩子倒是一直和你亲。”

此话一出,轮到宋哲一脸菜色了,顾开岩好几周都没搭理他了,都是顾家的闺女,怎么性格差得这么远。

宋哲酸溜溜地说:“开心天生一副笑相,她和谁不亲?我也是看着她长大的哥哥,她上次还叫我宋哲哥呢。”

卫国平不轻不重地把茶杯往桌上一放,冷冷地看了宋哲一眼:“顾开岩几周没理你了?”宋哲被精准打击到愤怒至极,站起身和卫国平对视。

卫国平伸手拨开他,他看着宋哲说了一句:“我这几年忙,其他人的事情我都顾不上,但是她的事情你少管,听明白了?”

宋哲于是更生气了,妈的,这人什么态度,谁要和你抢啊。


【工作·学骑车】

·时间线是两人确定恋爱关系后。

卫国平把车停在警局大门口,站在旁边等着我,我唉声叹气地看着车。

卫国平看着我愁眉苦脸的,也轻叹了一句:“学骑自行车有这么难?”

我于是嚎啕:“如果不难,我爹会教我都教不下去,让你来教?”说完我一不做二不休地把我的长袖长裤撸起来,向他展示我爹教我骑车时我胳膊腿上大大小小、青青紫紫的摔痕,然后还不解气地回头瞪向我爹办公室的方向──果然我爹这为老不尊的家伙躲在窗帘背后,试图窥视卫国平的教学进度,被我瞪了一眼之后,他又灰溜溜地撤到窗帘背后装作无事发生。

我想起我爹在我摔了第一百零八次还找不到平衡感之后,被我气得七窍生烟,然后对我说:“闺女,你比你妈年轻时还难教。”然后我就把这句话转告给我妈,最后结果就是我妈直接吊销了我爹的教学证,对我说了一句:“让你男朋友教你,我看他比你爹靠谱。”

卫国平一看到我的伤口脸就沉了下去,他蹲下来一道道仔细看着,我被看得不好意思,又穿好衣服催着他快走,他叹了一口气骑车带我离开警局,选了一个空闲无人的地练车。

即使经过我爹的教育,我依然骑得歪歪扭扭──准确来讲,根本不能称之为骑,因为我右腿始终没有上来过,它一离开地车就开始歪,车一歪卫国平就直接一手按刹车一手拦腰把我抱在怀里,小题大作地检查我有没有受伤,最后摔的乒乒乓乓的只有卫国平倒霉的二八大杠。

我甚至觉得它如果会说话,一定会跳起来无情地咒骂我和卫国平。

嗯,很好,很安全,这种教法肯定不会受伤了──如果不是学不会的话。

我又想了一个新方法,我说我在前面骑,卫国平你帮按住后座稳住平衡,卫国平想了想,确认安全后点头。

新一轮的尝试依然是不尽如人意的,我依然无法保持自行车的平衡,我要么连人带车往左倒进卫国平的怀里,要么连人带车往右倒被卫国平抱起来。

三番五集下来,我觉出不对劲,斜着眼嬉笑着瞅他,似叹似问:“你怎么总抱着我?是不是趁机同我亲近?”

卫国平也叹:“我同我女朋友亲近还需要趁机……卫国平脾气什么时候这么温顺了。”

我被他这句话闹了个红脸,掩饰般地揪了一下他硬邦邦的胳膊肉。

卫国平岿然不动,又叹:“多揪我能让你学会,你男朋友能坐在这里给你揪一下午。”

我又羞又怒,咬牙切齿道:“男朋友这事过不去了是吧,卫、国、平。”

卫国平估计这回子和我扯皮扯烦了,啧了一声把自己衬衣的领口松开,耐心告罄地低着头亲下来。

我大惊失色,在他怀里不安地扭动,含混地质问:“卫国平……唔你做什么?”

卫国平的手覆在我的眼上,另一只手把我抱得更紧不让我乱动,他亲得更加投入,于是随意应付我道:“在趁机亲近。”

察觉到我还想开口,却根本不给我开口的机会,他的唇齿辗转,声音诱惑着说:“专心点,开心。”

最后卫国平的教学结果就是和我爹半斤八两,我依然没有学会自行车怎么骑,亲亲抱抱举高高卫国平倒是对我做了个全套,到最后亲得我没脾气,浑身酸软连车都上不了,简直就是荒淫无度无法无天。

我气哼哼地揍他,说:“作为一个警察,我还学不会骑车,我以后出警怎么办呢说说,卫队?”

卫队面不改色地抓住我的拳头亲了一口,毫不在意地说:“本来你的工作就是负责审讯,出外勤不是你该干的活呀……咳,我的意思是,你出警时带上我就行了。”看着我越来越不善的脸色,他聪明的转了一个弯。

我立刻抓住他的漏洞,不依不饶道:“你看,你根本没好好教,你教汤志远的时候就不这样!”

卫国平又被我逗笑了,凹陷的眼窝和细长的眼纹加深得温柔:“那能用对徒弟的方式对你吗?我训人可凶,你看你被我惯得娇,是水果也不会削,自行车也不会骑,总想着你还小,平常我逆着你一点你就委屈得给我甩脸子,我再用对汤志远的方式对你,再一会给你吓哭,最后还不是我哄。”他怜惜地抚摸着我手臂上的伤口,接着说:“再说你都摔成这样了,我哪还舍得再让你摔,学不会就学不会吧,也不是什么大事,你学生的时候我就骑车带你,总不能你上班之后,人都到了我的地盘了,反而不护着你了?有我看着你,也没人敢伤你。”

他的纵容让我鼻酸,我掩饰性地恶人先告状:“都是你惯的,我现在除了我脑子聪明一点,还真是四肢简单,都怪你。”

我两只手吊在他的脖子上,可由于身高差太大,我两只脚都离地荡,抱得很吃力。

卫国平怕我手上伤口裂开,干脆把我抱到自行车上坐着,让我能轻松地抱着他,他“嗯”了一声应承道:“是,都怪我。”

他说完我反倒不好意思了,不敢看他,把头埋在他怀里闷闷地问:“卫国平,你是不是不想让我当警察来着?”

卫国平看着我的手,看样子是心疼坏了,一串密密麻麻的吻落在伤口边缘抚慰着,我于是更不敢抬头了,只顾着低着头在他怀里哼哼唧唧的。

卫国平终于亲完了,他低下头附在我耳边,声音又低又沉,说:“没有,小姑娘为了我才考的警校,入的这个行,开心都这么帮我了,我要还不承这个情,简直就是太不识抬举了。”

因为他的声音,我一路从耳朵烧到了脸颊,没吱声。

他见状低笑了几声,故意深沉道:“只是这情太大了,除了以身相许,我实在无以为报啊……”

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

卫国平!!

我推开他红着脸跑了,卫国平骑着车不紧不慢地跟着我,笑说:“还跑?上车带你回家。”

由于卫国平,这车我到底没学会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7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